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援助了哪几个国家 包括哪些医疗物资?

疫情期间,全球人类的命运都连在一起了,而中国作为最早抗击疫情的国家,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国内也有完整的医疗物资生产链,可以为世界其他爆发疫情的国家提供帮助。那现在中国援助了哪几个国家?包括哪些医疗物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援助多国

中方已经宣布“援助”83国,这些国家有巴基斯坦、意大利、塞尔维亚、日本、韩国、俄罗斯和菲律宾等等国家。我国不仅援助了大量的医疗防护物资(口罩、呼吸机、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等),同时我国还先后派出了7组专家组前往5个国家进行支援,给疫情爆发的国家提供及时的帮助。

爆发疫情的国家里有经济发达国家,也有经济不发达国家,他们在抗击病毒的时候,能力是不一样的,所以中国对不同国家的援助力度也不一样,对那些抗疫能力弱的国家,援助力度较大,希望全球能互相协作,共同抗疫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