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德西韦多少钱一支 哪些公司有生产?

能够抑制新冠病毒的神药瑞德西韦最近火了,那么瑞德西韦多少钱一支呢?目前有哪些上市公司在生产?据了解,瑞德西韦是美国药企吉利德研发的一款药物,这款药物还没有获得上市批准,不过现在该药企已经委托给国内同行进行生产。

药物

最近,新药瑞德西韦太火了。首先,它进入了许多医学专家和权威研究机构发布的“有潜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候选药物名单,然后在美国的首例“新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例中出现了“次日起效”的亮眼表现。

最终,瑞德西韦于2月5日正式进入武汉的抗疫战场,并进入III期临床试验。据报道,瑞德西韦规格有5种,分别是DMSO中的10mM*1mL,5mg,10mg,50mg,100mg。前三个规格的价格分别为6562元,4950元和7650元。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数据库,吉利德科学公司正在进行的抗病毒治疗药物瑞德西韦已被授予孤儿药资格。此外,据报道,如果III期临床试验的非盲目结果表明瑞德西韦对新型冠状病毒是安全有效的,吉利德可能会采用在中国大陆委托生产的方法,而不是向国内同行授权专利。

此前,国内上市的制药公司曾表示,他们有望获得吉利德的专利授权,以便在中国进行药品注册和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