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十天内能结束吗 到了4月1号还用隔离14天吗

大家认为疫情十天内能结束吗?疫情结束时间预测,是外界议论较多的事情。另外,疫情隔离的规定,也备受关注。那么,到了4月1号还用隔离14天吗?以前疫情严重,到外地是要隔离14天的。不过,现在疫情越来越轻,所以不少人想知道最新规定。

疫情

时间过得很快,想不到今天已经是3月30日了,可惜疫情还未结束。很多人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其实小编也是这样盼望着。但是,现在新型肺炎病例还有不少,疫情在10天内结束是不太可能的。钟南山院士也曾预测,国内疫情在4月底才能控制。

那么,疫情还未结束,如果到外地的话,是不是要隔离14天呢?不少人想知道4月1日的疫情隔离规定,其实这个要看到什么地方的。如果你是肇庆到广州,因为并非疫区,现在已经不用隔离14天了。但是,如果你是湖北人士,是要隔离14天的。

严格来说,现在隔离14天的规定还未取消。如果非疫区人员往返,那么不用隔离14天。可是,因为湖北武汉疫情较为严重,还有境外进入中国的人,不管去到哪里,现在都要接受隔离14天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