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世界没确诊的国家 朝鲜是如何做到的?

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袭击全球,全球已经有200个国家存在确诊,而有一个国家始终没有确诊人数,那就是朝鲜。截止现在,朝鲜官方仍旧没有通报一例确诊患者,那么朝鲜是如果做到这件事情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朝鲜的防疫措施。

朝鲜没有确诊人数

朝鲜是全球抗疫最严厉的国家之一,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疫情还没进入境内之前,如此重视疫情。据朝中社3月18日报道,朝鲜正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入,朝鲜的多个地区、部门都进行了严格管控,正在严格落实国家超特级防疫措施。

朝中社称,要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从海洋流入。虽然海水中的盐基会破坏新冠肺炎病毒的蛋白质,病毒不能在海水中生存,但被感染的物品会顺着海流到处漂游,同样会传播疫情。朝鲜方面发布命令,采取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些“洋垃圾”,避免新冠病毒通过这个渠道进入朝鲜。

其实这点只是朝鲜“国家超特级防疫措施”的其中一个表现,朝鲜甚至早在1月份时,就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切断与中国的航班来往。一系列有效抗疫措施,让朝鲜至今还没出现一例确诊患者,朝鲜甚至还放出狠话,在没有特效药出来之前,不会取消现在的防疫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