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回国入境最新规定 隔离费用是免费吗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心有关入境的最新规定。根据国家发布的最新消息,从3月28日开始,所有外国公民暂时禁止入境,中国公民依旧可以入境。现在很多在国外留学的人都已经加入当地国籍,也就是说这些人现在暂时不能回国。

最新入境规定

根据通知,目前国家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是考虑到境外疫情情况、参照多数国家做出的防疫措施。

可以回国的人,需要执行强制隔离14天的规定。目前,北京将入境人士统一送到某地集中隔离,而上海则是采取严厉的居家隔离模式,不符合规定的可以到指定地点接受隔离。隔离费用自理,如果老百姓没有能力承担隔离费用,可通过申请获得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