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是谁捐70亿给美国? 这个中国富豪太任性了

中国有不少富豪给美国捐款,有的是直接捐款救灾,有的是捐款做研究。甚至,有人捐了70亿元。那么,大家知道是谁捐70亿给美国吗?他的名字叫陈天桥,是一个中国富豪,来头不小。这个富豪捐款那么多,如此任性,相信身价也不会低于三四百亿元吧!

财富

捐款几百元或几十万元,这都很正常。但是,捐款70亿元确实少见。前段时间,陈天桥宣布向美国大学捐款10亿美元(合人民币70亿)。这10亿美金,主要用于脑科方面的研究。有钱任性,捐70亿元竟然这么容易,真是令我们这些穷人感到无比惊讶。

那么,这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如此有钱。小编查到他的资料,陈天桥,男,1973年5月生于浙江新昌。盛大网络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CEO)。2020年2月26日,陈天桥、雒芊芊夫妇以41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86位。原来是一个超级富豪,难怪捐款70亿元都不心疼了!

当然,并非他有钱,才捐款那么大手笔。最重要的是,这个符号是真正有善心,希望能够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和力气,所以捐款大笔金额来做脑科研究,为以后脑科治疗提供金钱保障。不管是捐给哪个国家做研究都好,这种善心行为都值得点赞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