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多地出汽车消费政策 这些地方购车最高补贴是多少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目前多地出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超9地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

据了解,这一个多月来,商务部连续五次提到要促进汽车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自2月初以来,全国已有广东省(佛山、广州、珠海)、湖南省(湘潭、长沙)、浙江省(杭州、宁波)、江西省(南昌)、吉林省(长春)等多个省市公布了相应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从城市数量角度,已至少有9个城市加入鼓励汽车消费的行列当中。

目前超9地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而长春以及宁波等地跟进购车补贴,具体购车补助方面为,鼓励购买新车,购买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汽车,每辆给予购车价格3%的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4000元。而在宁波购车,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并在本地上牌的,给予每辆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每家企业限让利销售6000辆。在汽车刺激政策推动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长春汽车市场已日渐回暖,一周来长春市生产并在省内销售落籍的新车达1377辆,环比增长2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