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 失业率持续攀升可能走向衰退

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蔓延,很多人被迫待在家里,不少国家为了减轻病毒传染而造成的经济减缓的影响,极力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目前,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已经有14万人确诊,而且这一数据还在飙升中,这次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

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

美国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的街道、港口、机场等,都开始进入了“暂停”阶段。近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计划将在2021年中期之前缩小美国的损失,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实际美国GDP将比2019年同期下降2.3%,这将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在美国各行各业受到严重打击,失业率持续攀升,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创下3年半以来的新低。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到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当前的新冠病毒危机有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在一定时期内陷入“负增长”,也会增加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现在考虑的不是经济衰退,重要的是抗击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