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捐给中国的口罩有多少 真相让大家感到惊讶

美国政府到底有没有给中国捐赠口罩,这件事情一直是无数人感兴趣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美国政府捐赠与美国个人或者企业捐赠是不同的,美国不少企业以及机构的的确确在疫情这件事情上,给我国提供很大援助,但美国政府没有捐赠。

美国捐赠事件

3月2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耿爽透露:别的国家是否收到我不清楚,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和援助。美国在前段时间的确有准备一批物资,但由于在11日才告诉我国准备好,我国拒绝了这笔物资,并且希望美国援助给更加有需要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此前在多个场合表示要给我国捐赠一亿美元,外界对此非常关注,甚至有不少人认为美国已经捐了这笔钱。中国外交部再次回应此事件也是无奈之举,当然我国现在不管是抗疫资金还是医疗物资,都特别充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