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金融全面开放意味什么 4月1日股票市场引关注

4月1日,对于中国金融行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金融市场全面开放,股票市场也会有大影响。那么,金融全面开放意味什么呢?4月1日利好的股票,也是值得关注的事情。不过,小编不懂炒股,所以不推荐,今天只分析金融全面开放的意义。

金融开放

首先小编要说明一件事,金融全面开放并非临时决定的,这件事是我们一直都在推行的。在2018年就宣布了在三年内全面放开券商持股限制,只不过现在提前完成了这个目标。2020年4月1日,也就是明天,我们将全面放开金融市场,外资对证券公司、基金和期货公司的持股比例不受限制,也就是说可以设立全资公司了。那么,金融全面开放意味着什么呢?

从政策来看,金融全面开放,是指从银行、保险、证券业放宽外资准入,到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金融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从意义来看,外界有两种分析,“引狼入室”或“如虎添翼”。对于这两种分析,大家认为哪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呢?

个人认为,中国金融全面开放并非“引狼入室”,而是促进发展。现在是全球化时代,发展永远是世界的主题,中国金融行业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展,那么就需要逐渐清理限制。现在国内对金融行业全面开放,也是为了方便外资进入该行业,让国内金融资金实力更雄厚。

4月1日就会实施金融全面开放政策,对于股票行业的影响肯定是巨大的。所以,4月1日股票市场是比较受人关注的。大家可以分析利好哪些股票,然后入手部分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