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什么时间解除 病毒全面消失或需要到夏天

现在全球的人都憎恨新冠肺炎,因为这病毒害死不少人。那么,新冠肺炎什么时间解除呢?解除病毒确实是不少人的心愿,但病毒全面消失需要多久,我们普通人难以预测。对于这个专业的问题,应该交给专业人士分析才对,比如钟南山院士的预测,就比较多人信赖。

患者接受治疗

钟南山院士是呼吸系统流行病的专家,也是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疫情出现后就第一时间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在非典期间,钟南山院士就带领医护人员和科学家战胜了病毒。现在在新型肺炎期间,也一样走在前线抵抗病毒。

对于新型肺炎疫情解除时间的预测,钟南山院士曾发表了看法。钟南山院士指出,新冠肺炎的疫情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然后逐渐得到缓解,在4月底基本控制。但是,现在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对于全球新型肺炎病毒解除时间,则是不一样的说法。

现在国内疫情是缓解了,但是外国疫情则爆发,情况不容乐观。所以,钟南山院士预测,全球疫情最快也要到6月份才结束。这样说的话,新型肺炎病毒全面消失或需要等到夏天。而且希望大家明白,这只是一个预测,能不能准确,还要时间给出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