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欧美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全球供需缺口有多大

科学研究表明,飞沫接触是新冠肺炎传播的重要途径,在疫情之下,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的民众日常外出,都有佩戴口罩的习惯。但在欧美国家,却没有这个习惯,那么欧美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欧美人不爱带口罩

欧美人不习惯带口罩,是有多方面原因的。第一个文化习惯,欧美人普遍认为,只有患病的人群需要戴口罩;而在此前,欧美地区的发病率并不高,当地政府更多建议大家勤洗手;最后一点就是供需问题了,就算欧美国家政府呼吁所有民众带口罩,目前欧洲也缺乏足够数量的口罩。

3月3日,世卫组织在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表示,随着疫情的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全世界每月的需求量将达到8900万张,并且在未来,这个需求量将继续上升。而根据市场机构统计,除了口罩以外,消毒洗手液、测温仪等物资的需求也在增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