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生活 4月能全面结束吗?

经过两个多月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是逐渐取得全面胜利了,各省市的企业也是相继复工复产的,不过人们出门的时候仍需要戴口罩。关于疫情什么时候能全面结束,并且恢复正常的生活,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在4月份的时候能达到该目标吗?

全国新冠疫情最新数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我国新冠肺炎的最新数据,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545例,现有确诊病例3006例,境外输入771例;海外现有确诊病例579306例。3月31号全国新增病例为4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由此可见,目前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逐渐得到有效控制了,此前钟南山院士也是预计国内疫情在4月底的时候可以基本控制住。不过近期,海外疫情也是全面爆发了,专家张文宏教授表示,疫情结束的时候,目前还没有标准的答案,依旧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他猜测全球疫情在10月之后可能还会有高峰,因此,大家在此期间依旧还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比如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