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返程深圳复工隔离14天吗 为啥不全部隔离?

深圳经济发达,自然有不少外省的人前来务工。那么,湖北返程深圳复工隔离14天吗?小编了解到,有些人需要隔离14天,有些人却不用隔离,那么为啥不是全部人都隔离呢?其实,湖北回深圳打工,是否要隔离,这是有条件的,相关部门也发布了通知规定。

深圳城市

由于以前疫情还未得到缓解,所以疫区返程的人员需要隔离14天。当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各地要求返工人员返回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对于从重点疫情地区返程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于不主动登记或隐瞒的追究法律责任。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隔离规定不再那么严格了。

最新消息所得,深圳欢迎滞留在湖北近两个月的市民尽快回家,持绿码自驾返深的湖北人员不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这说明什么呢?如果你有绿码的话,即使是湖北人员,自驾返回深圳复工是不需要隔离14天的。不过,这并不是指所有人都不需要隔离。

上面内容已经提到条件,如果湖北返程深圳复工,需要持有绿码通行。如果没有绿码的话,到了深圳是必须隔离14天的。至于为啥不全部隔离,或是考虑到抓生产促经济的因素,所以对安全的人实施免除隔离14天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