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武汉人失业了怎么办 去哪里领取补助金?

今年人人都很难过,但是最难过的应该是湖北武汉人,他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会受疫情影响,比其他省市、自治区的人更加艰难。有网友问,湖北武汉人失业了怎么办?去哪里领取补助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失业

湖北武汉人失业后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随着支付宝的强势来袭,支付宝已经可以覆盖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了。据了解,武汉人社部门又有新动作,失业者可以在支付宝上面申领失业保险金了。具体怎么操作呢?非常简单哦。

登录手机支付宝(首页或更多)→便民生活·城市服务→办事大厅·社保→市直社保服务→其他业务·失业保险金申领→校验社会保障卡等信息(如为一代社会保障卡,需更换为二代以上社会保障卡;如无武汉市社会保障卡需填写银行账户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填写手机号码等信息→提交→提示“受理成功”,需点击“确定”,完成申领手续。申领结果可进入“其他业务·失业保险金申领查询”查询已办理申领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