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人回广东复工要不要隔离 找工作受歧视怎么投诉

湖北除了武汉,其他地区都解封了,不少人选择到广东打工。那么,湖北人回广东复工要不要隔离呢?隔离14天,对工作有影响,这是很多人的担忧。还有一种担忧,就是湖北人找工作受歧视。这个时候应该怎么投诉这家企业呢?各位湖北人士要注意了。

复工

湖北解封,为了生活,为了收入,所以不少人都外出打工,而广东是外来工输入大省。那么,湖北人回广东复工要不要隔离呢?小编了解到,这个要看情况而定。如果持有绿码,在深圳是不需要隔离的。但是,在广东其他地区,隔离规定更严厉,湖北属于疫区,返回之后一般都要接受隔离14天的限制。

其实,实施隔离是为了安全着想,虽然说复工很重要,但身体更重要。有人担心隔离14天影响工作,其实这种担心是无谓的。身体健康,随时都能找工作。不过,媒体报道出现了湖北人找工作被歧视的情况,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可以对这家企业投诉。小编建议被歧视的人到劳动局投诉。还有,有困难找政府,或者找媒体曝光此事。若是对人格进行侮辱可以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如果被侵犯身体,可以要求损害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