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大米一斤多少钱 2020年粮价会涨吗?

疫情期间,不少粮食出口大国开始限制出口了,优先满足国内粮食需求,而这引发了连锁反应,不少国家纷纷效仿,限制粮食出口,而粮食进口大国慌了,国内也有不少网友在问粮食的事情。中国大米一斤多少钱?2020年粮价会涨吗?来看看详细内容。

大米

大米价格会根据地区、时间、季节、市场行情等的不同或有上下浮动。中国普通大米,比如广东清远市英德市高山生态大米3.1元/斤,优质大米贵一些,比如浙江温州市瓯海区胚芽米6.6元/斤,都是超市里面正常的价格,大家不用担心粮食危机,也不用担心粮价上涨。

现在总体上而言,我国大米供应还算充足,但各国的劳力短缺、限制措施等导致物流出现障碍,已有政府率先开始屯粮,而此情况可能威胁全球贸易。如果疫情短期内不能消除,未来将进一步刺激大米之类的生活粮食物资价格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