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回应丹麦求援 发言人这番话意味深长

最近丹麦因疫情加重向中国求援,但是我们又怎么会忘了当初丹麦对中国疫情的“支持”与“鼓励”呢?因此外交部高情商回应了丹麦求援,外交部发言人的一席话疯狂吸粉,我方对丹麦方面的疫情防控作出高度赞赏,同时也认为丹麦一定要战胜疫情的。

丹麦求援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像美国这样的大国都深受病毒困扰,甚至要求援,丹麦这样的小国更是无力抵抗疫情了,据悉,目前丹麦的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他们也急需医疗物资。

丹麦在我国疫情爆发之初做了很多过激的事情,他们无视社会要求其道歉的声音,认为这是人民的“自由”。现在丹麦确诊病例的数量也在上升。对于国家小人口少的丹麦来说,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外界的帮助,它将在这场疫情中付出巨大的代价。

现在丹麦在紧急情况下向中国求助,中国不再心软。外交部回应得到了国内网民的极大赞扬。针对丹麦的求助请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高度关注丹麦疫情。目前,丹麦在防疫方面面临巨大挑战,防疫物资短缺。我们也有同样的感觉。

我们高度赞赏丹麦在防疫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希望丹麦和欧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两国人民保持了良好的民间交往,我们不会忘记丹麦人民在中国最严重疫情发生时给予的宝贵支持和鼓励。我们相信丹麦人民能够战胜这一疫情,恢复社会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