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回应美国援助 蓬佩奥被狠狠打脸

近日美国宣布给意大利捐赠一亿美元,这不得不让中国人想起美国在2月份时也对我国说过同样的话。当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非常开心地宣布要给中国抗疫工作提供援助,支援资金高达1亿美元。然而当中国外交部把事情真相曝光后,蓬佩奥被狠狠打脸。

美国捐款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官员在多个场合声称,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美国政府捐助的资金或物资。耿爽回应此事件后,网友们想知道美国是如何解释的,只是特朗普和蓬佩奥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有网友表示,现在美国疫情这么严重,不管是资金还是物资都特别紧缺,美国没有给中国支援也是可以理解的,况且捐款本来就是自愿的,任何人都不能道德绑架。只是小编认为,如今美国对意大利许下诺言,作为一个大国还是要准守约定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