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梅西百货临时裁员 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扛不住了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受到巨大影响,目前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的压力仍在加剧,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历史新高。近日,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宣布临时裁员13万人,可以看出这家连锁百货巨头也扛不住了。

梅西百货裁员引关注

随着确诊人数的攀升,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开始深入到更多行业。从行业来看,美国企业裁员的压力已超出受疫情影响最直接的行业。除零售业外,通用电气公司近日表示,喷气发动机业务部门将裁减约2500名员工,约占其美国员工总数的10%。不到一个月之前,美国失业率还维持在3.5%,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

当地时间30日,梅西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本周开始,将临时解雇大约13万名零售终端业务人员。尽管线上销售仍保持运作,梅西百货还是表示,实体零售业务全面停工给公司的销售造成了巨大影响。日前某媒体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几乎确定无疑,在某些方面,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