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羊价格会下跌吗 专家这样分析最新行情

羊肉,是不少吃货喜欢的肉食之一。因存在市场需求,我国不少农民靠养羊为生,因此羊价的走势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羊价会下跌吗?接下来的最新行情走势将会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专家分析2020年羊价

对于今年的羊价,有业内专家认为,活羊和羊肉价格将会持续步入上涨通道。在供给方面,随着肉羊养殖效益的持续提升,养殖户积极性逐渐提高,但因养殖周期较长,羊肉供应预计仍偏紧。在消费方面,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等因素,羊肉消费需求总量有望继续上升。

但需要指出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对餐饮业造成比较大的冲击。截至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对餐饮业的影响仍在持续。在这样的背景下,疫情可能对羊养殖业造成一定的波及,但具体影响有多大以及影响多长时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