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一例感染国家 这个国家防疫做得特别好

在200多个国家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情况下,如果还有国家做到无一例感染,那么这个国家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根据已经得知的消息,目前亚洲国家朝鲜就做到了这点,朝鲜严厉的防疫措施,让新冠病毒截止现在也没机会进入朝鲜境内。

朝鲜声称已战胜疫情

3月17日,金正恩就对外宣布,朝鲜已经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并且无人感染。早在1月30日,朝鲜就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加强防疫措施,对边境口岸、港口以及机场采取完善的检疫措施。朝鲜是最早对疫情重视的国家,并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

朝鲜在国家层面采取“超特级”防疫措施,全国上下严格执行。严禁民众在餐厅等公共场所聚集、聚会、聚餐,原定于4月举办的平壤国际马拉松大赛也被取消。除此之外,朝鲜高校也早早放假,所有学生都在线上学习上课。

欧洲人都不喜欢戴口罩,他们崇尚自由,政府也不管,因此疫情在欧洲疯狂施虐。朝鲜这边则要求所有人都戴口罩,认为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就是“在国家面前犯罪”。除此之外,朝鲜早早就禁止外国公民进入境内,对境内1万多人实施隔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