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大概结束时间 马上就解除疫情病毒了吗

对于新型肺炎大概结束时间,很多人都在议论,钟南山院士也发表了相关看法。那么,现在病例越来越少,是不是马上就解除疫情病毒了呢?说实话,每个人都希望马上解除病毒,但这是不现实的。因为新型肺炎病毒还是比较狡猾的,想要结束这种病毒,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

疫情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内疫情的状况。时间更新至4月2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82722人,治愈人数76451人,死亡人数3321人,现有确诊2950人。从数据来看,国内疫情是得到了控制,确诊人数越来越少。这样说的话,相信病例清零也不远了。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病例还未清零,谈不上疫情结束。而钟南山院士曾预测国内疫情在4月底能控制,而武汉疫情比其他地区疫情严重一些,可能疫情结束晚一些。可是,这只是一个预测,对于新型肺炎疫情结束时间,现在还未定下来。

还有,如果以全球疫情来说,外国疫情才开始爆发,疫情结束没那么快的。所以,无论是国内还是外国,新型肺炎疫情都不可能马上结束的。解除病毒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大家给点耐心吧,出门记得戴口罩,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