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南京消费券发放要求 国家这样做的利弊有哪些?

国家现在消费景气比之前差,有一些地方发放消费券来促进消费。其中,南京也有这样的政策。那么,南京消费券发放要求是怎样呢?还有,国家发放消费券的利弊有哪些呢?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关心这样的话题。其实,消费券发放,是关系到我们的生活,也与我们的利益息息相关。

消费

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收入大大下降,消费能力自然下降。为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南京市打出促进消费“组合拳”,除更大力度放开城市服务业、鼓励机关干部带头消费外,又统筹资金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消费券。那么,对于消费券的发放要求,大家是否了解呢?

小编了解到,这些消费券不是说见人就发放,而是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面向全体市民公开发放。如果你参与了网上摇号,并且中签才能领到这些消费券。不同的消费券,对应不同的行业消费,应该到制定的场所进行消费。现在的你,都明白了吗?

其实,不仅仅南京发放消费券,不少省份地区也有发放。我们探讨一下,国家这么多地方发放消费券,这样做的利弊有哪些呢?可以引导民众扩大消费,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消费损失,进而起到稳经济、促民生的作用。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消费券也并非是刺激消费的“万灵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