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罗氏制药老板是谁 该公司中国总裁及董事长引关注

近日,因旗下全资子公司罗氏诊断将新冠病毒疫苗命名为“Coronavirus de Wuhan(武汉冠状病毒)”,罗氏制药被推上风口浪尖。目前,罗氏诊断已就此事件发声明致歉。但舆论依然好奇,罗氏制药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该公司的老板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罗氏新冠病毒疫苗命名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罗氏制药创建于1896年,创始人是Fritz Hoffmann-La Roche,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在制药和诊断领域是世界领先的。据了解,罗氏制药的最大股东依然是罗氏家族,持有的表决权约为50%。

1994年,罗氏制药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投资额6235.7万美元,致力于肿瘤学、病毒学、移植学等关键治疗领域。目前,该公司的总裁是周虹,董事长是左敏。对于罗氏制药来说,中国是公司极其重要的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