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 经济学家这样预测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世界各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91万。而日益严重的疫情,也在不断冲击着全球经济的运转,如何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成为世界各国急需面对的难题,那么疫情过后谁是最大的赢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疫情

有经济学家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之下,世界各国经济紧密相连,在疫情结束后,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说是赢家。4月1日,联合国有声音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GDP增长率将萎缩近1%,世界各需要加强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则认为,疫情会对全球经济化产生冲击,甚至回归到80年代“有限的全球化”。他表示,疫情结束以后,世界各国会把部分与国家安全和民生有关的产业链条撤回本国,例如口罩等基本医疗物资的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