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还要多久才能上市?

虽然我国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在“抗疫战”上取得了初步胜利,但是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依然肆虐。因此,全球各国也是铆足了劲,力争成为第一个量产接种疫苗的国家,我国同样如此。那么,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有哪些呢?

中国新冠疫苗进展

在3月16号的时候,由陈薇领衔的科研团队已经将重组的新冠疫苗通过临床注册评审,并在当日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首批试验志愿者有108人。近日,A股医药上市公司复星集团对外表示,最新合作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4月底的时候,在欧洲和美国开展临床试验。

目前,新冠疫苗研发全球范围内也是在拼“速度”了,关于疫苗进入临床之后何时才能上市,日前,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卢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首批疫苗大概在两个月就可以研究出来,但是真正比较完善的,则需要3-6个月以上,但是疫苗在研究出来之后是否继续生产上市,还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因此这个上市时间是很难确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