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绿码还需要健康证吗 这个省份有这样的规定

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渐好转,各地也是组织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了,当然了各地也是进行了一些风险控制措施,例如使用健康码,大家都知道,健康码是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的。那么,持有绿码还需要再开健康证明吗?

河南健康码新规定

前段时间,河南省也是发布了《河南省“健康码”使用管理办法》,在新规定中明确指出,“绿码”人员体温正常可省内流动和跨省出行或复工。也就是说,持有绿码人员无需要再办理相关的健康申报证明了,当然了,各地的政策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健康码的推出,旨在让复工复产更加精准、科学、有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