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目前多少城市封城了 经济或出现严重萎缩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23万,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从中国的抗疫经验来看,封城措施可以有效抑制疫情的扩散,那么美国目前多少城市封城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封城

目前,美国并没有采用和武汉市抗击疫情时一样严密的封城措施。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其州长安德鲁·科莫曾表示,不会因为疫情的扩散而下令纽约封城,他认为,这会引起民众的恐慌,不利于后续抗疫工作的进行。在美国,大部分城市会采取社交隔离措施,例如取消大型聚会,关闭学校和公共娱乐场所等等。

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受疫情影响,美国2020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将会出现严重的萎缩,其疲软的程度,甚至会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目前,受社交隔离措施影响,美国有大量的饭店、酒吧和剧院关门,多个行业受冲击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