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媒发致中国公开信 外交部这份回应很霸气

最近,三家美媒发致中国公开信引发国际上的关注,三家美国媒体出版商在公开信中向相关媒体进行了严正交涉。随着中方反制驻华美媒措施期限的临近,三家美国媒体变得焦虑不安,并试图通过向中国政府发布公开信来挽救这一局面。

美国

昨天,外交部新闻司负责人分别约谈《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这三家美媒的驻京分社负责人,他们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庄严陈述并回复了他们的信件。外交部表示,美国三家媒体的联合公开信显然是发错了对象,应该发给美国政府。中国的措施是对美国长期不合理压制在美中国媒体组织的必要对策,是合理的。

外交部表示,面对美国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媒体的压制,美国媒体既没有为中国媒体说话,也没有敦促美国政府撤回其错误决定。外交部反驳道,“此时此刻,你所标榜的“新闻自由”在哪里?”

外交部还表示,“公开信将中国针对美国的对等对策与疫情报告联系起来。没有这些记者,全世界似乎都无法获得有关中国疫情的信息。”然而,美国相关记者的报道是否真正全面、准确和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的防疫努力,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