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口罩在哪个国家有质量问题 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日产量世界最大。而随着世界疫情的扩散,中国也积极协助国际抗疫,开始向世界各国出口医疗物资,但有不少国家反应,中国出口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那么中国口罩在哪个国家有质量问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口罩

据了解,在荷兰、比利时等国家,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进口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而被退回,美国,更是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而在西班牙和斯洛伐克等国家,则有声音指出,中国提供的核酸试剂盒检测不够准确。

4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于荷兰媒体称口罩存在质量问题,根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那批口罩是荷兰代理商自己采购的,中方企业发货前已告知荷方此批口罩为非医用口罩,出口报关手续也是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履行的。

而在近日,根据商务部有关消息,4月1日起,将收紧医用口罩、呼吸机等防疫物资的出口管制。有专家表示,虽然在近段时间,世界各国对于抗疫物资的需求大增,国内的抗疫物资生产厂商,遇到了开拓国外市场的良机,但一定要注重出口产品的质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