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抗疫总费用 看看疫情期间我国花了多少钱

几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之后,社会各界及企业也是纷纷通过捐款或者捐赠医疗物资等方式驰援疫情了。不仅如果,国家在抗击疫情中也是投入了很多人力和财力,不少人会好奇,此次中国抗疫的总费用是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官方的数据。

中国抗击疫情的账单

在3月14日的时候,根据国家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13号,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经达到了1169亿元。据悉,这部分资金主要用在了疫情防控设备、物资的采购,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补助,以及患者的医疗费用补助等方面。

当然了,这次计算只是算了部分的,并非是全部的。像如今疫情还没有全面结束,之后还会有新冠疫苗研发的投入,另外国家还要拨款资助一些困难的人群等等,由此可见,此次新冠疫情国家也是付出了很多人力和财力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