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怀疑病毒来源 将矛头指向美国有依据吗?

最近越来越多国家都将病毒的源头指向美国,并且德国也怀疑病毒来源于美国,不过在没有最终定论之前,一切都只是揣测,况且目前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病毒来自美国,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找出病毒的源头在哪里,才更有助于控制疫情蔓延。

病毒来源

其实不仅德国有这样的想法,就连日本媒体也曾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来源于美国,但是这些都只是媒体毫无依据的揣测,现在最要紧的就是利用科学的手段找出病毒的来源地。

最近,德国媒体发表了一篇文章,列举了怀疑新冠状病毒起源于美国的三个原因。首先,2019年8月,美国发生多起肺炎病例,奇怪的是,这些案例被正式归因于电子烟的盛行。

其次,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新冠状病毒的来源。因为对第一批病例的描述显示疫情是从别处开始的。第三,对该病毒基因序列的检测表明,该病毒既不是来自武汉,也不是来自中国。

在科学方面,日本人和德国人比较严谨,他们一般不会胡说八道。新冠状病毒肺炎爆发首先发生在中国武汉,但并不意味着其源头也在武汉,因为没有证据,这是一个科学问题。科学和政治问题是两码事,新冠状病毒的来源可以从分子化学的角度找到,在此之前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