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失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揭秘执行人限高令几年取消

查看个人征信,有人发现自己进入了失信黑名单。其实,这就是当老赖的后果。告诉大家,成为老赖的执行人,受限高令的约束,消费是有限制的。那么,究竟失信黑名单多久解除呢?解除黑名单,限高令取消,需要还清债务。至于详细的规定,下文有介绍。

征信查询

当今社会中,欠人钱财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广泛存在,这一现象已经成为了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痼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有效治理“老赖”,最高人民法院建立了网上的“老赖”黑名单系统,也就是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查询系统,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进入这个失信黑名单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包括限制乘坐火车、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参加市场经济活动等。可以说一旦进入失信黑名单,很多事都参与不了,很多社会权益都被限制。在消费方面,也是有限制,不能进行高消费的。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一)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二)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三)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

所以说,执行人想要从黑名单中被解除,就需要做到符合法院相关的规定。至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自然,就没有确定的时间,完全是看执行人的行为才能恢复。也就是说,失信黑名单和限高龄要取消,主要还是看执行人的行为,如果尽快还清债务,就能快速解除禁令,也从黑名单中剔除。

小编提醒大家,现在成为了老赖,不仅仅对自己形象有影响,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甚至,还有可能拖累家人。所以,欠债还钱,一定要按照合同还债,不要逃避债务,以免被起诉后成为了老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