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病毒消失的三种可能 新型冠状病毒6月结束吗

新型肺炎病毒消失之后,我们才能安心出门工作。而专家分析病毒消失的三种可能,讨论到病毒的走向,分析出三种可能性。大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6月能结束吗?如果很短时间内结束这种病毒疫情的话,这是我们的心愿。但是,也要看病例是否会增加。

疫情

对于新型肺炎病毒,我们都希望它尽快结束。从专家的分析来看,病毒有三种可能出现,一是病毒只在人群中流行,但是毒力减弱,只引起人群普通感冒症状,类似于人群中流行的229E和OC43等冠状病毒。大家认为,这种可能性大吗?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令人担忧,就是会卷土重来。专家分析,病毒有可能是今年冬天卷土重来,致病力和传播力没有明显改变,但随着人群群体免疫水平的升高,疫情逐步减弱,对人的健康威胁越来越小。这样说的话,也不至于可怕。

那么,还有一种可能是什么呢?就是病毒不仅在人群中流行,而且可以跨种传播到其它动物。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种病毒太狡猾了,想要消灭这种病毒,还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是越来越轻了,所以短期间内消灭这种病毒是大有可能的。其实,如果按照国内的疫情状况来看,不需要等到6月,可能4月底就有可能结束疫情。但是,全球疫情状况不客观,或要等到6月才能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