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病毒在快递包裹上能存活多久 收武汉快递会感染吗

以前收快递,根本就不用担心什么。但是,现在是疫情期间,担心收快递会感染病毒。那么,病毒在快递包裹上能存活多久呢?如果是收武汉快递会感染病毒吗?这类问题,是不少网购者比较担心的事情。有人不了解的话,那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快递

新型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而快递行业也恢复工作了,习惯了在网上买买买的人们有了一丝犹豫:我的包裹经过了这么多城市,这么多人经手过,会不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呢?对于这一点,确实不少人在担忧。

其实,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途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比较小,目前尚未有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报道。如果你还担心的话,取件人在家接收快递时,佩戴口罩、手套。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

如果快递包裹真的有病毒,也不会存活太久的。一般通过这种方式感染的可能性不是太大,所以可以放心。当然,除了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平时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喝水,避免过度劳累,防止引起有其他异常的可能性。

提醒大家,无论是收取快递包裹,还是出门吃饭或上班,都要戴口罩,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如果真的上网买东西,收取快递时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极小。只是,凡事小心为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