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确认病毒发源于美国吗 目前仍在寻找真相

最近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地产生了多种说法,那么目前确认病毒发源于美国了吗?新冠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现在全球科学家都在研究这个问题,根据最新调查进展得出的结论,武汉并不是起源地,且病毒也不是人为制造,所以这种病毒是来自于大自然。

病毒治疗

由于在新冠肺炎爆发之前美国就已经爆发了流感病毒,再加上这两个病毒的症状比较相似,所以很多人都怀疑美国的流感其实就是新冠病毒,甚至有矛头将病毒来源指向了美国,然而这些都未得到论证,所以都只是网友的猜测。

自从新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关于该病毒的起源一直有很多议论,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如“该病毒是实验室合成的”、“该病毒起源于武汉华南海产市场等。”

科学家先前的研究发现,这种新冠状病毒是自然进化的产物。杜兰大学医学院的罗伯特·加里教授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指出,“新冠状病毒源自华南武汉海鲜市场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加里说,尽管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一些病例,但这不是病毒的来源。他和其他团队分析发现了比海鲜市场更早的病毒来源。

他认为新冠状病毒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病毒大流行的原因。然而,在目前的情况累积之前,这种较弱版本的病毒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数十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