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医疗队去美国了吗 中方支援了哪些国家?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我国开始对海外国家进行援助,并且派出了多个医疗团队前往支援,那么中国医疗队去美国了吗?目前我国的医疗队伍都被派去哪个国家了呢?据悉,我国的援助方案主要针对一些发展中小国家,给他们提供一些物资上面的帮助。

中国医疗队

虽然美国现在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疫情,但也有人反对是否派医务人员去支援美国。他们拿出了“农夫与蛇”的故事,即农夫好心把蛇救了,然后蛇反过来咬了农夫。应该说,美国最近的言行伤害了广大中国人民的心。

首先,许多西方政府在接受中国的医疗援助后立即翻脸,尽管美国州政府从中国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用品,但美国联邦政府却处处给中国设卡。最直接的是,美国不承认中国KN95医用防护口罩的技术标准(与N95防护等级相同),所以不允许在美国市场销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中国援助目标不仅包括疫情严重的国家,还包括公共卫生系统和防疫能力薄弱的国家,以及欧盟、非盟、东盟等国际组织。就地理分布而言,中国向28个亚洲国家、16个欧洲国家、26个非洲国家、9个美洲国家、和10个南太国家提供了紧急援助。

他说,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防疫援助已经分4批组织实施,目前正在制定第5批援助实施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