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月30日恢复高速收费吗 最新通知免费通行时间公布

高速什么时候截止免费通行呢?这个问题,不少车主都在问。有人说4月30日恢复高速收费,也有人说最新通知高速免费通行到6月30日。那么,究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是怎么公布的呢?其实,猜测太多是没用的,最重要是看交通运输部的通知。

高速

以往惯例来看,这个时候的高速公路是不可能免费通行的,但现在是比较特殊的。就在2月份,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现在疫情还未结束,所以高速公路还未恢复收费。

有人说高速公路即将恢复收费了,小编了解到,目前疫情形势虽有所好转,但防控工作尚未结束,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时段。那么,何时恢复收费呢?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下发操作指南,目前免费时间暂定至6月30日,后续根据疫情进展进行时间调整。也就是说,6月30日仍会继续免费通行的。

网上有很多传闻,都是关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有人称,4月30日高速就恢复收费。从以上交通运输部的通知来看,可以证实4月30日高速恢复收费是谣言。提醒大家,现在高速依然是免费通行的,如果恢复收费的话,会提前通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