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中国更强大 国际影响力也更大

不可否认的是,新冠肺炎的出现,让我国遭受非常严重的经济损失。不过疫情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有坏处也有好处,疫情过后我国将会更加强大。具体表现在中国应对危机的处理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这两方面。

疫情对中国的影响

去年年底开始的疫情,对于我国的打击那是非常巨大的。不仅整个全国停产停业多达一个多月,而且整个的居民消费,经济发展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但我国有着制度的优越性,这些危机很快就得到控制。通过这件事情后,让大家都意识到中国的制度其实也非常强大,中国以后在应对类似危机时,表现出来的应对能力将更加强大,没有国家敢随随便便挑战中国,包括在军事方面。

在这次疫情之前,西方因为拥有绝对的优势力量,整个世界被看作西方的世界。所以拯救世界也都是西方人的事情,尤其是影视作品中,拯救世界的基本上都是西方人。但通过这次疫情,很多人的想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家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都是中国给全球各国支援,世界各国都向我国求助。不同于美国以及德国禁止医疗物资出口的做法,中国始终愿意给有难的国家提供援助。疫情过后,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更加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