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专家谈羟氯喹 中国有这种药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羟氯喹加上阿奇霉素对新冠病毒肺炎治疗效果非常好。舆论好奇,羟氯喹真的是神药吗?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此有所谈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药品

上海专家张文宏表示,从临床来看,羟基氯喹有一定效果,但是不是神药要等临床证据。他认为,从目前数据来看,没有看到非常好的数据。法国的样本量很小,不足以支撑羟基氯喹是神药的结论。所以,大家不要随便乱吃。

那羟氯喹是一种什么药?是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的药,1955年在美国上市,现已在70多个国家获得批准上市。梳理发现,在中国羟氯喹仿制药仅有两家批产,分别是原研Aventis Pharma Limited和国内仿制厂家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