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疫情损失多少万亿 总GDP或下降4.8%

近段时间,欧美各国开始加大疫情的防控力度,在不少国家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世界多个国家出口贸易受限,社会消费紧缩,失业率急剧上升,那么全球疫情损失多少万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经济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3月3日公布的报告,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将损失2万亿至4.1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2.3%至4.8%。而国外知名投资机构贝莱德则认为,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预计将萎缩11%,经济损失达到6万亿美元。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恶化,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30万例。有专家表示,从数据上看,预计欧美疫情在4月份会出现峰值,但全球疫情的结束时间,仍难以预计,这为世界经济的恢复进度,带来了不确定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