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症状新冠感染者最终会发病吗 有没有传染性?

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但是无症状感染者群体仍是一大隐患,那么无症状最终会发病吗?这类患者有没有传染性呢?最近专家针对这些问题都给出了答案,相对显性感染,无症状患者更难识别,让人毫无防备就被感染了。

新冠感染者

当人体接触到病毒时,大多数人会出现症状,这是一种显性的感染。相应地,有些人感染后没有任何症状,这就是隐性感染,也称为无症状感染。虽然隐形感染的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但病毒一直在复制,所以他们最终会发病。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于3月20日发表了一篇题为“隐性冠状病毒感染者可能引发新的疫情”的综合文章。这篇文章指出,无症状或轻微病例可能占所有新冠状病毒感染的60%,并且它们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弱。这种潜伏病例可能会引发新的疫情。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也在3月27日的相关研讨会上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我国当前疫情防控阶段的重要监测对象。他们没有临床症状,但病原学测试是阳性的,并有传染的可能性,这正是新冠状病毒的“狡猾之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