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袁隆平称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粮食供应充足

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之父,他一直在为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忙碌,近段时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处于粮食安全考虑,开始限制本国粮食出口,引发全球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袁隆平对全球粮食危机作出回应,袁隆平称中国不会出现粮荒,目前我国粮食完全能够自给自足。

袁隆平回应粮荒问题

每年12月到次年4月,海南阳光充足和适宜的气候,他每年这段时间都会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攻关,在科研期间,他非常关注疫情的新情况。据了解,在2月,他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向湖北捐款10万元人民币,并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为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加油。

了解到,袁隆平团队今年将在全国推广精心选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超优千号”1000万亩,预计每亩增产100公斤。目前已经确定在湖南13个县(市、区)的攻关基地开展以第3代杂交水稻“托底”的双季稻高产攻关示范,目标是两季总产达到每公顷18吨。所以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袁隆平强调,尽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但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松懈不得,这次全球疫情就是一记警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