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为什么没有感染 如何防控新冠病毒传播?

当有的国家在为新冠病毒烦恼,为死去的同胞哀悼的时候,朝鲜依然无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依然是零感染国家,至今一方净土。这傲人的战绩不禁令人感到疑惑,朝鲜为什么没有感染?朝鲜如何防控新冠病毒传播?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全民防疫

朝鲜的防疫措施可以总结为两个方面:防止境外输入,防止国内传播。当中国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朝鲜已经下令,所有输入朝鲜的人和物都要进行一个月的医学观察,商品要经过消毒处理才能投放市场。同时利用俄罗斯检测试剂盒检测疑似患者,目前已经隔离了7000多疑似病例了。

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朝鲜当局下发超特级防疫政令,禁止聚会,禁止聚餐,取消在平壤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无限期推迟开学。要求每一个外出的公民佩戴口罩,并强调,不戴口罩是“在国家面前犯罪”。正是这些严厉的防疫措施才让朝鲜免于新冠病毒的侵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