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菲律宾让中国人入境吗 来看下该国入境最新规定

鉴于境外许多国家的疫情愈发严重,菲律宾为了减少跨境疫情传播,已经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其中包括中国公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入境限制规定,菲律宾方面表示,如果不采取严格措施,那么菲律宾将蒙受非常严重的损失。

菲律宾入境规定

菲律宾在3月8日宣布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在3月16日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因此,菲律宾外交部的所有对外服务处,将立即暂停签证发放工作,此前签发的签证也将失效。持有9A临时签证和旅游签证的外籍公民从3月22日起不得入境菲律宾。不过有些外国公民是例外,比如说菲律宾公民的亲人依旧可以入境,政府官员也可以继续入境。

虽然菲律宾暂停签证,但菲律宾境内的外籍人士不会因为这项规定受到影响。据悉,全球已经有许多国家采取了类似菲律宾那样的入境限制措施,其中包括中国。为了国内居民健康安全,限制外国公民入境是现在抗疫不得不采取的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