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疫情为什么不严重 专家:但愿不会爆发

世卫组织发出警告,新冠肺炎将对非洲形成重大威胁。非洲国家医疗体系原本就比较脆弱,如今还要面临新冠肺炎的袭击,专家认为疫情一旦在非洲爆发,全球人都为非洲的应对能力担忧。不过大家都想不明白,欧洲以及亚洲都已经爆发疫情,为何非洲疫情不严重呢?

非洲疫情情况

有分析认为,欧洲这些国家的疫情之所以如此严重,与它们的人口老龄化有很大关系。英国人口的中位年龄是40.2岁,而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其人口的中位年龄为17.9岁。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斯蒂芬指出,新冠病毒对于年龄大的人造成的风险比年轻人大。

有媒体质疑非洲检测水平低是非洲确诊病例少的主要原因,不过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玛丽·斯蒂芬日前称,她相信目前非洲的确诊病例数量“是准确的”。CNN报道称,出人意料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非洲国家看似脆弱,但可能又比其他更为发达国家多拥有一种特别的“应对力”。

虽然非洲检测水平以及医疗水平不高,但非洲国家应对疫情的积极性还是非常高的。自从中国爆发新冠肺炎后,非洲特别重视这场疫情,在入境以及隔离方面都下了不少苦工。我国有专家认为,但愿非洲不会爆发疫情,一旦爆发恐怕对人类产生重大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