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下的全球经济 中国制造不可或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疫情下的全球经济,中国制造不可或缺。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中国逐渐复工复产,而欧美等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口罩、呼吸机等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抗疫物资,中国已深深植根于全球供应链的中心,成为了紧密接连世界的枢纽。

疫情下的全球经济是怎样的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很多跨国公司损失惨重,甚至宣布停工停产,或者转而生产口罩和呼吸机。目前,外国面临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中国起到了重要作用,以口罩为例,中国本就在口罩制造业独占鳌头,早就能实现日产1000万个口罩,现在又将产量提高了近12倍,中国向多国援助,这些国家都对中国制造寄予厚望,而中国也不负所望。

当欧美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中国已逐渐复工复产,中国在促进供应链全球化、推动世界贸易发展和维持全球增长中所起到的作用。中国的陆续复工将刺激供需双方,对其他国家的经济也将产生连锁反应,重申中国在全球供应链的中心地位。《南华早报》指出,在全球贸易供应链中,中国的核心地位根深蒂固。面临严重经济下行的局势,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