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依然保持0确诊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许多国家报告确诊病例。那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据媒体最新通报,朝鲜累计709人检测新冠病毒,2.5万人隔离,但仍然保持0确诊记录。该国是如何防控疫情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朝鲜没有出现疫情

当地时间4月8日,路透社报道称,今年1月,朝鲜收到快检试剂盒等防护物资类国际援助,且已具备检测能力。截至目前,该国累计对709人(包括11名外国人)实施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累计对2.4842万人(包括380名外国人)实施隔离,现有509人隔离(包括2名外国人)。

0确诊背后,离不开朝鲜当局的高度重视,在初期就采取了严厉的防控举措,比如暂停正常的外贸活动。同时,朝鲜还不断向民众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如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勿聚集。在此,希望朝鲜能够继续保持这一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