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退出了世卫组织吗 其总部在哪个国家?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之际,美国政界多次公开指责卫生组织,虽然世卫组织曾回应表示,不要将疫情政治化,但美国似乎没有停止对于世卫组织的不满,那么美国退出了世卫组织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卫组织

目前,美国依旧是世卫组织的成员国,但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14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原因是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公布疫情信息,以及出台有效的防疫措施。在此前,美国一直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国。

而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也遭到了国内的反对。美国医学会则发表声明,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该决定。而美国首富比尔·盖茨则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这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在疫情之下,全世界需要世卫组织的帮助。

世卫组织全称为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置在瑞士日内瓦,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